close

我現在正值24歲研究生生活,正屬於外人看似耍廢,其實論文正在煎熬天天HIGH翻天的時刻。
很長家裡有活動,身為家裡唯一可以被叫來叫去的子女,我總是很常被莫名其妙的是叫回來。

我有一個很愛情勒、碎念、金錢勢利、自以為自己最辛苦的母親
(她總是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最最辛苦的人)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她很常說「這麼做是為你們」、但她的上班明明都在追劇,卻整天跟我靠腰沒錢,覺得出去花我姊的錢是天經地義的事。(BTW上次她買的靴子錢也沒給我)
如果情勒有排名,叫母親的都會是第一名(第二名是女友)

我爸是一個不怎麼說話,但我還是不爽他,這建立在於他對自己的工作時常感到不爽,表現在臉上及語氣上(想像你的同事時常用不耐煩*100,隨時想跟你幹架的語氣),我每次聽到我總是一肚子火。

不過,我不會表現出來。
老實說在家裡生活比我在外面生活還要累上一千萬倍(心理壓力的部分)。
在外面我可以不爽,在家裡我卻要顧及他人的情緒,累炸天。
我自認為我蠻孝順,身為家裡唯一還在伸手拿錢(醫藥費太貴,我實在無法負荷),我對他們的不滿全都忍氣吞聲,全都一笑置之。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他說「不要想著改面你的家庭,這樣你比較幸福」

這個家庭運行模式已經如此,你就不要強制改變她!!!
你如何要一個WIN5的版本開WIN10?!
NO!!!打不開,因為連降轉都轉不了!!!

我會一笑置之是因為我不想改變他們,雖然我曾經有雄心壯志,但我還是白旗投降。
因為要改變一個家庭,你最終累的是自己(然後還改變不了任何事)
要改變一個人的個性,需要他一半的人生(EG:如果他50歲,他要75歲才可以改變他的個性)
但那時的爸媽就會變成阿公阿嬤的年紀,你還會背後叫他們老頑固。


長越大我越來越沒有歸屬感,父母是一個組合、我姊&她男友是一個組合、我是一個組合,
雖然我知道我愛他們,但我跟他們是不一樣的。
當分歧的念頭越上心頭,我的心裡也不會那麼難過,
我對於家庭會常在第一視角與第三視角做轉換,
(抽出你的靈魂,不要太身陷其中就對了!)
我不認為這是親情的淡薄,我反而覺得這是我對親情的體悟。
而且我即將離開家庭,在最後學生時期與家人共享時光,是我現在不做之後會後悔的。

我還聽過更多不公平、更男女不平等生活的家庭,我聽到覺得:
「太狗屎了吧! 在21世紀怎麼還會發生這種事。」

跟各位報告,身為南部鄉下的孩子,有些觀念讓你意想不到,下次有機會我在打上來。
(EG:雷射、嫁女兒、祭祖...刷爆你的三觀)

arrow
arrow

    Re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