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去看台灣場音樂劇(3/4)

這出音樂劇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是由她,把我一腳帶進去音樂劇的世界。

對我而言音樂劇是一種紓壓,是一種神聖的活動。

現在聽到他們的視頻都會想流淚呢,在我腦海中的《巴》劇,他們還是如此年輕,現在卻滿是白髮和皺紋,

每次他們唱歌, Hélène Ségara 這位感傷的 Esmerald 都會留下眼淚呢(突然找不到視頻,而且剛好也沒有bruno,開頭是合唱,不得不說有點糟,但還是很有意義)

打著亞洲唯一場次的頭銜,一定要飛奔來看的拉!

一開始在裏面就很期待了呢,雖然位子有點偏(有些舞台後面看不到~恨阿),但是人物還是看得清楚的,

看到布置的時候就很期待拉,畢竟都是標榜原班人馬嘛!舞台也很有感覺(就是有點小)

開場詩人是當紅炸子雞Rechard Charest,但耳多已經被Bruno老大養壞了,聽不管太過高亢的Rechard了

接下來是克洛潘(異族老大哥)我很喜歡他的版本,雖然跟原版比不好,但真的很有感覺,是整個卡司我第二個喜歡的!

http://i.marieclaire.com.tw/aq/2016/12/47/800450/201612231324028324.JPG

克洛德(副主教)是 24601Robert Marien 演的,部分太過激昂,沒有教人禁慾的壓抑感(禁慾才會讓克洛德更加變態阿

還唱到跪在地上打地板,太over拉~

「Robert Marien」的圖片搜尋結果

菲比斯是Martin Giroux所演,但我覺得聲音過於渾厚,少了點花花公子的氣息,和音的時候有被吃掉的感覺。

但是在唱 Dechire》看到後面舞者,現場的肌肉張力真得很猛!(他唱的也很棒拉)

「Martin Giroux」的圖片搜尋結果

(肚子要加油喔!!)

小百合是Alyzée Lalande,雖然出場少,但是她在法國可是目前火紅的電視演於唷!

La Monture》這一幕,我以為她會跟原本一樣獨唱,一個人在那裏怨念及蛻變,來回踱步,恨著 Esmeralda 恨得咬牙切齒

(因為本人恨愛這段)

但是她卻跟菲比斯身旁圍繞,變成像要掌控菲比斯一樣的女人,不太愛

「Alyzée Lalande」的圖片搜尋結果

男主角是 Angelo Del Vecchio ,雖然深因有滄桑,但是太過滄桑顯得太過老氣啦!

感情中也沒有 Garou那麼到位

「Angelo Del Vecchio」的圖片搜尋結果

女主角 Hiba Tawaji ,是我最驚艷的演員,是整個卡司陣容最喜歡的!但她把 Esmeralda 演得太嬌豔啦!

高音好聽低音有質感,聲音比起 Hélène Ségara ,我更喜歡Hiba Tawaji,感情表現比較喜歡Hélène Ségara

相關圖片

說說他們的舞蹈和排場吧,

整個來說很趕,因為舞台明明不大,但演員們在換幕時,顯得太倉促(因為有時用跑的)

Bohemienne (波西米亞女郎)這幕時,就出現兩位女孩跳舞,搭配著愛絲梅拉達,完全不想純真女孩的感覺。

Le Pape des fous(愚人教皇)加西莫多有踏出來,而舞者們因為她的外貌醜陋而密開,這裡演得很有張力,很喜歡。

La Cour des miracles(奇蹟之殿)後面歌詞改了一點,變成愛絲梅拉達唱(是作為丈夫而不是愛人blablabla那段) 

Beau comme le soleil(君似驕陽) 這裡詩人 捲起棉被離開,這裡我覺得莫名的好笑

Anarkia(宿命) 整個大改,完全沒有互相較勁的意味,連Anarkia都沒有有力地唸出來,或許改編這裡有它的意義,帶我還是想聽有力的Anarkia

Belle(美人)三部合音原本是我最期待的,因為在廣告時聲音恰到好處,不免讓我想到原版,但現場聽時候,菲比斯的聲音太小聲,加西莫多聲音太大聲,完全沒有合音的震撼力。愛絲梅拉達在副主教唱歌跑去後面洗腳,而副主教跑來前面唱歌,或許是想要追求原版的感覺,但因場地問題,我覺得可以適度調整。

L'Ombre(陰影)可以看到副主教在後面揮手投影的影子,超可愛的拉 !

Liberes(解放)這裡詩人突然小跑來,讓人不免以為是他想看戲還怎樣,我還是希望他可以沉著的走出來,並為他們歌頌他們的需求

L'Attaque de Notre-Dame(襲擊聖母院)異鄉人老大死了,被搬去前面(正中央)怪怪的,愛絲梅拉達吊死及副主教跌死之後被放置他的旁邊,整個布置很奇怪,因為最後加西莫多還要唱 Danse mon Esmeralda(舞吧! 艾絲梅拉達吾愛)這樣讓死者死在旁邊很尷尬!

謝幕還是只唱一首阿,但真的很感人唷唷唷

他們的警察穿得比較現代一點,角色們大多維持一樣的服裝,副主教改變較大。

在巴黎是有 Daniel Lavoie 原本卡司,但是他沒來台灣,苦啊~~~~~~~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聽見原版卡司,真的終身無憾了 

「Martin Giroux」的圖片搜尋結果

看到我們帥帥的Daniel Lavoie性感男神了嗎~

 

▼給大家一個提醒阿,請大家不要把身體向前傾,因為會害後座視線不良唷!

以上是我膚淺的看法,希望大家把自己的想法一起留言,一起回去大教堂時代吧!

arrow
arrow

    Re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